Monday, February 15, 2010

极乐寺的夜






年三十当天是全家相聚和共享团圆饭的温馨时刻,我跟大家不同的是我们的家里没有吃团圆饭的习惯。我跟姐姐都住在槟城,没有回到家乡去,所以我们也会出去吃晚餐,毕竟年三十没有可能把自己关在家里头哪儿都不去吧!我只记得当天槟城的道路是难得一见的通顺,但是我跟姐姐到处都找不到吃的,大家都回家准备过年了,突然觉得我们三姐弟很可怜,顿时之间冷漠和莫名难受从心中涌现。最终才找到BBQ chicken当我们的“团圆饭”。可怜我的大姐肚子不舒服还要陪我们吃高热量的食物。。。T_T.

三十晚当天,情绪化的我一直提议要去这里,然后又要去那里,之后选择了去极乐寺。

新年期间的夜晚,极乐寺是槟城的亮点。金光碧玉,庄严而高贵,一年就只有那么几天看得见极乐寺金光闪烁,从我家望去,庄严慈悲的观世音金像耸立在半山上,就好像慈母一样看着槟城的“孩子”。五颜六色的灯光互相的争辉,但是无论它们如何争,种种颜色都是那样的迷人,衬托得很好,把极乐寺和观音像的形状,图像,外观等等点缀的相当迷人,可以用“锦上添花”来形容吧!
许多信徒为了膜拜观世音菩萨,他们不惜千里迢迢,不惜花上赛车的时间,可能只有分钟的路程却得花上一个小时才能抵达。可见观音的魅力在人世间是无法可挡的。
在三十晚当天我是开车直接抵达观音寺山顶,车辆很多,人潮汹涌,真的很吓人。我自己都很害怕辉发生车祸,因为在当天要找地方停车真的是很考功夫的。以我的智慧再加上姐姐娇小玲珑的viva车要找个小地方停车真的是比起那些开大车的人来说真的是聪明多了。

观音寺到处灯火无处不在,烟花和炮竹响声真的是把槟城点缀成“不夜城”。我见到许多信徒们诚心的膜拜,但是最特别的是我看见了一对对的情侣。哈哈。真的有点特别,情侣到观音寺谈恋爱?不应该那么说,应该说他们求观音赐他们“姻缘”,赐福于他们白头偕老,恩爱。刚好我们在那里度过十二点,就是初一的到来,也是情人节的到来。难怪那么多情侣会到来。而我则选择打电话给我想念的人,就只想听听他的声音。

观音高高的耸立着,小小的观音寺山顶却人山人海。自恋的我一直拍照。。。可惜我的拍照技术不好,也没有专业的照相机,真羡慕当天有那么多的人戴着Nikon, Canon的照相机到处照相。看看那里的人潮,直到深夜一点多我们回去,依然好友很多车辆陆陆续续的上观音寺。。。

初二。。。。

今天约了我的好友陈思霖小姐一起到极乐寺,我二次到那里去,我俩就好像情侣一样的出发了。我最不想的事情发生了-堵车。。==
看见可怕的车龙,我选择把车停在山脚下,爬上山去。因为我们还年轻,难不到我们。
本来选择坐缆车上观音寺的,但是看见游客和信徒车水马龙的排队买票,我俩再次再接再厉爬上观音寺。没想到今天的人潮还是一样多,停车场根本无法供应需求。哈哈。自恋的我们一直拍照。因为灯光闪烁迷人,我想来到的人肯定会拍照留恋。那里的树木花草都是被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得相当美丽,怎么能让我不拍照呢?直到我们坐缆车下去时,我看到刚才和我们在半山下的游客。还好我们选择爬上来,因为我们要下山了,坐缆车上来的他们才抵达观音寺。。

槟城的新年和极乐寺,我们两年后再见。。

1 comment:

  1. 我去年新年時亦到過極樂寺…
    但没什麼塞車…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