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师恩难忘

我小时侯读书很笨,不喜欢书本上文邹邹的东西,觉得很闷;但我很活跃,老师很喜欢叫我帮她们做东西,所以有时候我很讨老师的喜欢。

不知从何是开始,可以说是有自己主见的开始吧!还是我叛逆期的开始吧!我的脑子突然之间闪过以前从未想过的东西,渐渐的有了自己的思想,慢慢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喜欢什么。

回想以前,我的时间和青春都献给了乒乓。除了上课,我其他的时间就是打乒乓,所以当时的读书成绩可以说是“满江红”。但除了一门课,我很清楚的记得那是什么课,因为每到那节课时我就很兴奋,好像到了天堂一样。这科科目在考试成绩单上从未出现过“红”-华语。

家里的客厅有摆放着我在比赛赢回来大大小小的奖杯和奖牌。有乒乓的,有唱歌的等等。在那些奖杯和奖牌中耸立着两座与众不同奖杯,虽然只是亚军,但是每当看到那两座奖杯,我的内心很激动,但同时犹如流水般的平静和感激。无数的乒乓冠军奖牌和奖杯,无数的歌唱比赛冠军,但那两座独一无二的奖杯则让我回味无穷。那是我两次在槟城协和女校赢回来的奖杯-全槟李家全杯华语诗歌朗诵比赛亚军。

对我来说那样的比赛是小场面的比赛,比起国际钢琴演奏赛它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但是那样小的比赛让我内心充满感激,感激它充实了我未来的路,最重要的是要感激一个人,她是我的老师,我中学的华语老师-林彩云

是她,让我爱上华文课。在她还未到我学校教书的时候,我一直逃课,严重的说如果不是她的话,我可能就辍学了,因为学校没有一门我喜欢的课。

是她,让我爱上四四方方的汉字。只是简单的写“周记”,简单的写下一周里边发生的事,但这简单的东西则变成了抒发我情感的嗜好。

是她,让我走向中文之路-因为我明白她的教学,因为我喜欢。我曾和她以及其他同学都韩江学院听诗人和作家的讲座会,也让我让我得到启发,认识文学。我还在那里第一次参加捐血运动。

是她,让我得到现在感动的亚军-两次的亚军,包括安慰奖。对以前的我来说得奖是家常便饭,虽然说人们只会记得冠军是谁。但是那次亚军意义不同。因为之前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因为槟城有许多如钟灵和日新的名校,我要怎样跟他们比,因为在那时我参加任何比赛很少输,再加上我怕输,怕输在一个“名”上。哈哈。但是最后我还是参加了,我努力的练习,就好像我努力的练琴一样,一直努力到比赛上台的那一刻;之后我就觉得我尽力了,也没想自己会得什么奖。直到要公布成绩的时候我还再和我刚认识的两位参赛朋友唧唧喳喳的说个不停,因为连安慰奖都没有我的名字,心就想算了吧!突然间公布亚军是编号13号,楞了一会儿,然后上台发呆了一会儿,让记者拍照,下来后第一个就冲向我的老师,然后才开始的兴奋。之后她奖励我槟城最著名的AIR ITAM laksa。同时我感到骄傲,我竟然会诗歌朗诵!哈哈。有点而不可思议。。

虽然有些比赛我空手而归,但是我现在回忆起来还是甜的。我明白没有永胜将军的道理,更明白不断进步的道理,那是学习。

转到槟城钟灵独立中学后,我开始了人生另一段旅程,但是我依然很想念这位老师。很感谢她以前每逢星期五放学后为我们补课,感谢她为我们做得一切。

在钟灵的日子,我也不断的进步,变得叛逆。但是我觉得这“叛逆”让我找会自己的感觉,当然我不会过分叛逆。因为我喜欢华文,中六时我修选了人们认为最难考A的华文,但是我最后还是做到了。当然我还要感谢中六的华文老师范高贵校长,在上课的同时,也教导我们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还有MBS的美桂老师,感谢您,上海交大的表格是您给我的,您也是教了我们很多,有时觉得上您的课是一种享受。

我还要感谢MR.MAH,我很难忘您在台上当着老师和同学的面前骂我CHICKEN。那么多英语老师,您是最特别的,也是“很叛逆”的老师。您教会我们“标准英语”,让我门心服口服。在上大学的日子我很想念您。记得宝莹老师曾说过:“MR.MAH是你值得想念的老师”,哈哈。您的魅力真的是无法挡。。。

去上海深造之前,我想对我敬爱的老师说声:“谢谢,辛苦你们啦!”

我也想对你们说:“我的华语水品更上一层楼了,英语也进步了,标准了。


我知道我少了“四方帽”。哈哈。等我,努力两年后就可以了。。

1 comment:

  1. 看了你的文章,除了感动还有点意外,想不到很多老师忘记了的事情,你还记得!正如你所说的,你是一个听话的学生,所以老师都疼爱你.此外,老师也觉得你是一个积极,感恩的人.你对学习的执着有时老师也不禁暗地里为你喝彩.当老师的最开心及安慰的莫过于学生有成就,最好就是青出于蓝了.你有机会出国深造,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学成回国,为社会做出一番贡献.好好珍惜身边的人,珍惜你所拥有的,祝你每一天都过得精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