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人在上海交大


2010年2月26日上午6时49分,飞机准时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第一关是要检查我们的入境卡和我们的护照,那里的官员工作效率很快,我忘了填在上海的住址,我就告诉他我是上海交大的学生,他的脸上突然表现出一种“佩服”的眼神。

出了机场以后我们就看见凌德祥教授,庄来来老师和安娜老师在那里等我们了。之后我们就乘巴士直往上海交通大学徐汇区出发了。

浦东机场一路走去,我看见了很多关于“世博会”的广告,可见得除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的世博会对上海,甚至对所有中国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和骄傲。我们还看到中国馆和大马馆。可惜天气太冷和天气昏昏的,没看得太清楚。

在路上,我们还未看见上海所谓的城市。但是我见到上海的道路很好,没像马来西亚“一块一块”好像“补衣式”的道路。还有他们开的都是外国名牌车好像HONDA,NISSAN等等。不同的是他们的车很多灰尘,没像我们那里到处都有提供洗车服务。我想在8度的天气没有人想碰水吧!冷死了。。。

一段路程之后我们便到了上海交大徐汇区,道路上人来人往,一排排的树木整齐的排在道路旁,都是光溜溜的,哈哈。是天气太冷刚入春,树叶还没长出来。但是我们见到到处都有小吃店,买好多东西。。。肯定闷不死我。。


上午9点多我们变抵达学校了,我们办了入宿舍手续,之后就跟老师他们一起吃东西。当时我只穿着我干弟弟送我的猴子外套,虽然很冷,但是我的心很温暖。



我们见口渴了,就在宿舍对面有卖水的,一大桶只须10块钱,但是我们要了2桶,加80块抵押金,一个桶是40块钱,以后退还后就还我80块钱。然后我看我还缺少很多东西,就约了我的室友根奇陪我到便利点买东西,那里就好像大马的没mini market 一样,东西不会很贵。之后我们大家都要去买电话卡,询问后大家都在那里讨论价钱,好像只有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冲第一个买了电话卡和打国际的IP卡,一花就120块钱,因为想打给家人报平安,就不顾价钱了,想了想我自己也觉得价钱还好,就买了。。。



大概傍晚7点多,我整天没冲凉,就倒下去睡了,一睡到天亮10点(破天荒第一次没洗澡睡觉,而且天气很冷很好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