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元宵节的上海


上海的人潮很多,而且到处都是名贵的东西。今天早晨我睡迟了,还好后来赶得及弄完所有入学的手续。

今天是元宵节,所以现在在徐汇区这里到处都可以听到放炮的声音。早上付完还未付的学费,买了课本,看到那些课本我就头晕了,七本一共是255人民币。之后就和思霖她们去吃早餐。我们在校外旁吃了小龙包,汤圆和馄饨,那里的味道不错,自恋的我就只会拍照。


交大大门附近工商银行,听说通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银行,我在那里开了个户口,方便家人汇款给我。在那里开户口15块钱就够了,而且他们的工作效率很快,不一会儿就完成了。



工商银行隔壁是家超市,那里不象是高级超市,我在那里买了见长袖的羊毛衣,又看见那里的鞋子有打折,两双才129块钱,还是adidas的,我和伊淋一人买一双,然后我又买了见外套,忍不住花钱的我又乱花钱啦!是时候啃面包了。在上海到处讲的就是钱,很现实

我的macbook不能上facebook,也不能写blog,真是气死我了,每次都得麻烦思霖跟她借电脑。5点多时天差不多暗了,我们打算到附近德城隍街去。刚到上海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壮起我们的胆到处问人,之后搭公交到老西门,那里就是在城隍街的附近。


















我们付了两块钱,巴士就往老西门那里出发了。一路上我们就好像走在高级广场。那里张灯结彩,几公里长的地方都是高几酒店,卖的都是名牌货。我们这些穷学生只能看,不能心动,真是可怜我们。我想有在多的钱,在那条街都能一次把他的家产全花光了。。。哈哈



大约半小时的时间,我们抵达了老西门,那里是最后一站了,还好我们没迷路。一下巴士,那些乘客迫不及待的下车,我们在这里必须学习如何“挤”和“撞人”。上海人的步伐太快,我没法跟上。

我们下了巴士,跟着前面的人走就对了,因为他们也是到城隍庙那里看灯会的。我们经过小巷,那里比较脏,但是东西很便宜,食物虽然没那么卫生,但是味道看起来不错。我们竟然看见“HALAL”的字。我想马来西亚人来到这里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我们看起来跟中国人很像,在口音方面他们会觉得我们是从南方来的,而且上海的食物很合马来西亚人的口味。所以我还没有想念家乡的感觉。哈哈哈

一进去城隍庙那里,真的是把我吓倒啦!那里的人潮多的吓人。除了当地的上还人,还有很多外国人,如韩国,日本,法国人等等!他们都到那里度过中国的元宵节。那里的商店都很有特色,在马来西亚就好像庙宇一样的建筑物,但是城隍庙这里都是商店,卖些纪念品等等的东西。我还看到那么高级又富有中国古色古香的建筑物竟然是间高级大超市,还有卖当老,想不到中国的商家那么聪明。

我们到了灯会入口处,那里的人更多了,他们是不会给你脸的的,如果你站在那里不动的话,被人踩到话推倒也是你活该。上海人比较没那么人情味儿,因为大城市,说的都是钱,同情心就比较低一点儿。所以我们读书读到那么学位高的人应该更需要有同情心。我们看见入口出那里写着进去看灯会要50块钱,我们就不进去了,我们就继续走。那里就好像kl的qi qiong 街一样,不过这里的太大了,几倍呢!人潮更不用说了!

我们还看见有人放孔明灯,而且有各式各样的玩意儿。在那么冷的天气,我们还看见很多人在跳舞,最值得赞扬的是有以为老奶奶那么老了还能在那么冷的天气下跳舞,可想而知他们是多么勤劳。中国四季天气变化不一样,所以如果他们不勤劳的话,肯定是会被淘汰的。

大约8点,我们就得走人了。因为我们要回到刚才的小巷去吃东西。我们吃了烧章鱼,三串五块钱,还有臭豆腐,还有两的拳头办大汤圆和混沌,那馄饨和大汤圆才7块钱,相等马币三块半,我想他的混沌的也超过10个,而且很大,当收钱的时候,我和思霖都说:“那么便宜”

我们还吃了手抓饼,就好像马来西亚的riti canai一样,不过有点而不一样。还有一点值得赞赏的的是上海的公交(公共巴士)很好,很准时,设备不错。上海的交通虽然有点儿乱,但是乱中有序,但是他们的车是不让人的,他们太忙了。





在这里要补充的是,上海美女多,也难怪男人的放心会蠢蠢欲动,上海女生说话还廷温柔的,但是要是你看她们开车或枪的士的话,那一点也不温柔了。







整体来说,这里的治安很好,校园走出去就有吃的,医院,公安居等等。在马来西亚的你们不用为我操心。

2010年2月28日(元宵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