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交'傲的我






上海的天气就像人心一样,它变化无常,时冷时热。昨天是那样的阳光明媚,今天却是阴风阵阵,寒风刺骨。

星期五下午,我们到鲁迅公园那里参观,当天的天气温暖,阳光浴身。我们的学弟学妹们也一起到那里参观。

鲁迅公园很漂亮,就好像槟城的青年公园一样,知识这里的公园很有中国的味道。在那里我们看到情侣成双成对的一起,还有很多的学生,还有一些年纪交大的都在那里游玩。有人吹笛子,有人大声扰攘,有人下棋,有人赌博,而我们这一班大学生就拼命的照相留恋。

当天的天气真的很好,而平时很冷,热的时候就觉得我的身体刺痛,但是,习惯就好。

我们看到鲁迅像,鲁迅的墓,也看到那里的情侣亲亲你我,真叫人羡慕。之后一路走向鲁迅博物馆,一路上湖光水色,叫人陶醉,自恋的我也一直叫朋友帮我照相。

鲁迅是中国民族英雄,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就一直读关于他的作品。但是来到中国后又是另一番滋味。因为了解为什么鲁迅会写那样的作品,关于他们的文化和特征,可以说在在马来西亚读鲁迅作品和在中国读鲁迅作品的感觉不一样。

我们大学队伍六十多人浩浩荡荡的走进博物馆,那里有人为我们讲解鲁迅的身平,作品等等,听了以后又时另一番滋味和境界。我看到鲁迅的原著,他的字迹。真的很难想像如果我生长在那个年代不知会怎样。

之后我们又去了鲁迅的故居,鲁迅曾在那里居住了10年,直到他去世为止。可以看到当时鲁迅的生活条件,整齐而简单。因为人数太多,没几分钟我们就出来啦!

回去时,我跟学妹他们的车一块儿回去,因为我是在上海交大徐汇区,而学妹他们是在闵行。难得当天那么有缘,我就和我的同窗一起到闵行校区看看,看看那里到底有多“大”。

去闵行的路上,我看到了世博会的中国馆和大马馆,真想到那里去看看,看缘分吧!

闵行的附近就是上海著名的华东师范大学,那里真的很想槟城的“bayan lepas”.一下巴士,我真的晕了,闵行校区真大很美。阳光西斜,把湖水照得是那样的碧波荡漾,图书馆是那样宏伟。我真的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那里真的好像是另一个世界,悠闲而拼搏,凉风徐徐,午觉在那草场上度过也不差。

人家说上海交大闵行区的总面积是马大的7倍真的不骗人,而且是那样的宏伟,壮观。从大门走去图书馆需要30分钟吧!如果不买自行车的话真的会把腿走瘸了。建筑是那样的先进,图书馆有如电子书城一样,很现代化,不输西方国家。而且可以看见情侣在那里想拥看戏,真是。。。羡慕

上海交大闵行区就好像小城市,夸张的说是比我的家乡kepala batas差不多大。晚上的月光照在湖上,情侣在湖边说笑秘密,谈情说爱,此时,我想起某一个我想念和我爱的人。

很多人说中国人要考交大是百里挑一,是人中龙凤,我为自己是交大生感到骄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