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上课

上课也有一周的时间了,觉得有点儿压力了。我们的课程安排得也有点紧,我好像有点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总觉得时间好像不够,很多东西需要复习,我常想如果我毕业不了,我要如何面对我家乡的父老呢?但是我来大学的目的不是读书,而是学习,学习如何学习,学习如何有自己的见解,建立自己独特的思想,学习如何与人相处等等。读书在家里读就行了。。 但是有些课程我似乎找不到学习的方向,除了需要自己的分析,就脱离不了“背”。我的天啊!这是我的一大弱点。怎么办呢?我只有看着办吧!
很多马来西亚的朋友问我为什么我的大学叫“交通大学”呢?难道我是来学交通的吗?上海交大是以医学,工程学等等有关科学的科系为“金字招牌”,而且对于中国人来说考入上海交大真的很难很难,可能十个人当中只有一个。但对于中国来说就是发展中的国家,需要相当多的科学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就有这样的使命,就是要培养科学人才。而交通,包括空军,陆军,道路的发展,海军等等对一个国家而言是很重要的。要看一个国家发展得好不好看他们的道路和交通系统就足以知道他们国家的发展水品。远在清朝末期,上海交大就是专门培养科学人才。尽管当时整个中国社会很乱,不是相当的先进,但是上海交大已经逐渐迈向进步,开始注重科学了!
现在的上海交大迈向综合型国际一流大学,是中国四大名校。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上海交大会更进步,在同时,中国也会出现越来越多世界级科学重要的人物。。。

我的课程:
1)商务汉语
2)教育心理学
3)英语口语
4)综合英语
5)中国古代文学史
6)英汉翻译
7)中国当代文学史
8)文学理论
9)国际贸易
10)正音
11)旅游文化
12)汉语写作
13)汉字与文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