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李商隐-无题

外边传来修道路的杂声,昨晚凌晨吵的我无法入眠,脾气也有些躁,觉得以前常耍大脾气的我又回来了。但是,最近是否对朋友很冷淡?也许吧!不想理任何人。

长辈和亲戚常问我很“低级”的问题(我真的觉得低级,可能听烦了):“以后你要赚多多钱。” “以后你能赚多多钱吗?”听到这个问题如同人家问我:“你钢琴考到几级啦!”难道以后的工作真的只是为了赚钱?难道除了钱就是钱?难道学钢琴真的只是文凭?

朋友们你们不要怪我对你们冷淡,你们也别安慰我。只不过是我自己耍脾气,安慰有时对我而言真的是废话,还有自己会愧疚于你们。说真的我很怕别人看到我我失败,因为我是个自尊心很要强的人。一件事情如果我真的失败了,我会闹情绪,但是我会不甘心,我会兜一个圈子达到我自己要的结果。闹情绪是难免的,只是需要时间和空间休息。。。。可能我的身体会累,但是我的思想和意志不会累,有时真的觉得“累”只是思想作祟。。。

我不是圣人,难免会有脾气。记得以前比赛输球了,在赛场上我表现得大方,像个高素质的运动员,但事实上我心里很难过,一路回家的路上很难受;直到回到房间时我表现另一面和别人从未看过的自己-摔拍子,整个乒乓拍摔成两半。(sally应该会知道我说什么)

凡事有两面,有阴阳,好坏,昼夜。。思想也一样,有时的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积极得很;有时觉得自己很消极。不是我变了,是我们每天无时无刻都在变,好像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思想,是时候下工夫了吧!

其实最近真的很感谢跟我一样老但又不认老的同窗,在facebook一直跟我吵,可惜我为了保住她的名声不能透露她的名字。还有另一位也是那位不认老的同乡,跟我同祖宗的她真的很无可奈何认识我这样的“亲戚”。以前在kl读书是就跟那位比我还回吃的同乡女室友吵,总觉得我们的感情是越”炒“越好。吵一吵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起码我觉得是幸福的事,因为有人值得我跟她们吵,她们也愿意跟我吵,她们只是多了一分的无可奈何。哈哈

我在form6的时候面对班上陌生的脸孔,更不知道他们为人如何。但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跟我关系最好的竟然是行为最离谱,最反常的sally tan。记得毕业后做工的时候我常探望她和买面包给她,她跟我说她朋友说她一个行为那么离谱的女人怎么会有那么斯文的“男朋友”。其实我渴望像她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怕得罪人。但是我放不下自己的形象。说人是会变的,就像我,从觉得他们性格离谱,anti他们,到羡慕他们,跟他们那么友好。。

我希望我可以变的离谱一些,不受任何约束,因为我被约束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