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世博小记






好久没有写博客了。。

因为临时接到通知,必须下午五点到那里集合。即使我多么不愿意,但是必须得出席,因为我不知下一步老师要交代什么。舞蹈要老师针对一些跳舞的细节要跟我们谈谈,以便我们在舞蹈技术上更上一层楼。

开完会以后,就得准备晚上8点30的舞蹈练习。中间还有2个半小时的空闲时间,我不知可以做些什么,虽然拿了课本要温习,但即使开了课本,我还是无心温习。所以,我就要求老师让我跳舞。老师爽快答应了,我当然很高兴的临时换上了马来西亚民族服装。

在7点半左右,我开始为8点的最后一场表演做准备,因为我当时也一直在网上跟朋友聊天,连上厕所的事也忘记了。所以就把msn下了,往馆内的厕所走去。正当我走到巴巴与娘惹画墙的那里时,一只小手突然我着我的右手,然后说一句:“你好漂亮哦!”,然后有拥着我的腰。是一个小女孩拥着我,她用她奇特的眼神,稚气的声音向着我,似乎被我的打扮给吸引住了。我问她:“你想和我照相吗?”她赶紧向着她妈妈说:“妈妈,我要跟他照相。”小女孩的爸爸看着自己的女儿那么兴奋,脸上也不由自主的笑了。当场我也看见了两位和我一起参加舞蹈的学姐,我也让她们一起和小女孩照相。学姐们怕这一拍就把整个场馆的大伙给吸引来了,怕拖不了身子走。我说:“没关系,就这一张。”

小女孩的妈妈也跟我们一块拍照,之后我感觉的了小女孩的笑容。小女孩离开侯,我一直想起她。我想世博会开始至今,有无数的观众和我们一起照过相。我的朋友夸张的说:“你们的照片已经流传到全中国了。”没错,世博会的观众大都是中国人,但是具体的我知道他们不仅是上海人,而是来自不同地方的中国人,但唯独与小女孩的照相最令我难忘,我自己的感觉是“用真心笑容”来与她拍照。

小女孩的举止和性格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坦率,一看见我就自然的把双手握向我和拥抱我,我感觉那是自然的,无邪的。比起那些没有文化,一见到我们就没有礼貌的用双手把我们拉到他们的位置和他们照相是截然不同的动作和心态。还有小女孩的坦率,他对我的好奇,她的声音是纯洁的,因为她没有见过那样的民族服装,所以好奇。好奇中又带着果断和坦诚的心态拥抱着我,这不使感到惊慌,而是感到了惊讶。因为她是与众不同的小女孩,比起那些想拍照又缩头缩尾,等别人上了我才上的那些观众“自然”得多。

小女孩最后的一声“谢谢”让我感到欣慰,中华民族的“礼”字充分的体现在这小女孩的身上。她温柔缅甸的谢声一直在我的脑海中盘旋。之后我再去寻找她的身影,但她早已不在。最后的演出我依然在台上找寻她那小巧的影子,但是我看不着她。也许她站在某处看着我,也许她已离去。

无论如何,结果并不重要,因为那些美好的过程已经描写在我和小女孩的生活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